close

 在我30歲那一年懷了第一個寶寶,滿心期待的準

備迎接第一個小生命,但就在我產檢的同時,醫生

告訴我ㄧ個消息,說我有子宮肌腺瘤但是還好不大

(大概3公分多),而且基於已經懷孕的狀態也無法

療(懷孕也可能讓肌腺瘤自己萎縮),醫生告訴我

孩著床的不好叫我要小心,在懷孕還沒3個月時

出現過幾次出血讓我非常擔心,但是4個月後狀況

開始穩定,我也就開始放心的一邊工作,就在5個

月的時候,有一天早上睡醒肚子開始劇烈疼痛,馬

上趕去醫院,但是在途中已經開始大量出血,去到

醫院醫生告訴我小孩要生了無法安胎,就這樣我的

小孩才5個月就來到這世上,只呼吸了幾秒鐘就斷

氣了,這個事實讓我非常的難以接受,本來開開心

心的要迎接第一個寶寶,但是他卻馬上就離開我了

,就像一場夢一樣,我問醫生為何會這樣,他說我

子宮頸閉鎖不全,當時我想難道在這之前產檢無法

發現嗎?消極了幾個月之後,我再度振作起來,決

定好好調理身體才能再度迎接下一個小生命,之後

我便開始到處尋求中醫與西醫,希望可以把我的子

宮肌腺瘤治療好,但是西醫告訴我的回答是開刀

法痊癒,只能將肌腺瘤的範圍變小無法根除,

吃藥的話也只能抑制生長無法根除,之後我便

期去西醫追蹤肌腺瘤大小,一邊吃中藥調理,但

肌腺瘤越來越大(大概10公分多),就快放棄希

望的同時,我懷了第2胎當時真的很開心,我決定

這次要非常小心,這次我在家安心待產,不想因

為工作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可是從懷孕開始,

每天都肚子痛還偶而出血狀況,每天不停的持續

吃安胎藥,但是小孩2個月的時候還是流產了,這

次我問醫生他也不知道原因,說胚胎後期開始萎

縮有可能是本身胚胎不良,說10對夫妻有幾對有

可能這樣,說是機率問題,說跟肌腺瘤沒關西,

但是經過了2次打擊,我決定去長庚做肌腺瘤

手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腺瘤懷孕過程
    全站熱搜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